lovestory.gif

  愛情故事是毒藥。
  這一本之前好像很久沒有看愛情故事了,看太多愛情故事會上癮,也會讓我想起之前遇到的一個人,那個人跟我說,「他看的出來我看的書很多,但是看錯了」,很難說明的感覺。
  愛情故事很好讀,好消化好吸收,但是有很多的時候,真的容易養出太夢幻的孩子。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在我不知道劇情之前,我想像應該是為愛跑天涯之類的吧!故事有,但是又是其中一個人生病,另一個人誓死要完成兩人夢想的故事。讓我想起來《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我在電視上看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的紀錄片,看到我都哭了。
  這些故事,會讓我有種謬誤,我現在覺得日本的女生很容易得到不治之症,比男生還要早離開這一個世界,雖然我知道日本也有很多的男生工作過勞死。
  愛情故事是毒藥,我還是看一看,別想太多好了。不過,這個故事很好讀,很好看,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從頭直接看到尾的讀完一本書。
  喔!還有一個發現是,這本書是高中生的推荐書單,我覺得還滿帥的,因為故事主角是高中生,是要跟大家說要好好照顧身體,還是要跟大家表達要認真讀書,或是要對自己的男女朋友好一點呢。高中學校推薦這本書,我真的覺得很妙。
  書中有提到幾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話。
  「愛上一個人之後,這一個人就是世界的中心,他在那裡,心就在哪裡。」
  兩個主角的生日相差一個星期「所以我一直活在有你的世界阿,如果有一天你消失了,那我也會失去我自己吧」
  大概是這樣吧,因為書我還掉了,但是我沒有抄下來。

• 作者:片山恭一/著
• 原文作者:katayama kyouiti
• 譯者:楊嵐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1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341339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