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改孩子的作文,都會看到一些很有趣的句子。
我相信,孩子不是故意要寫出奇怪的句子,但是孩子的手有時候真的很不聽腦袋的使喚。

孩子寫『下雨了,大家都停在路邊吃雨衣。』
正確應該是『穿雨衣』
怎麼會寫了一個相差這麼多的字,其實我也沒有很懂。

一樣是這一個孩子
另一次他寫『…覺得很雖』,那一次那一個句子我也看了很久
原來她要寫『…覺得很衰』,但是因為『衰』的台語剛好跟『雖』的國語一樣,所以他就寫成『雖然』的『雖』。

改作文其實很不好玩,只有孩子突然靈機一動的寫出很好笑的句子,讓我覺得特別有趣喔!
不過,這也可以看出,孩子從小的國語文造詣、閱讀能力真的都很重要,因為那些都會影響孩子未來的寫作能力!雖然這孩子總是寫出很奇怪又好笑的句子,我相信他未來會越來越好的(如果他的手願意和他的腦袋和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