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gif

  其實這本書很厚的,我本來以為自己要讀一個禮拜吧!但是每次書一打開就停不了。
  《第五位莎莉》說得是一個善良的女生,他有五個多重人格,一開始他自己沒有發現,但是他遺失了很多的時間,自己發覺事態不對,自己去找了精神醫生,經過一連串的觀察研究,漸漸的找回一個『完整的自己』。
  書的介紹,這是一本比《24個比利》更適合被拿來當作教學用的書。但是我覺得,丹尼爾很厲害的是,將一個真實的事件,完整的用故事的方式來呈現描述,看起來好像真的又像假的,但是我相信這世界的確有很多的多重人格,只是這世界不容許這樣的人類存在,總是要說他們亂說,而且還有很多明明不是卻假裝自己是的亂說話,所以把他們擠到了世界的角落。
  每個人都擁有很多不同面向的個性,只是大部分的人類,這些多重的人格都是結合在同一個人的身心靈身上,所以可以明確到感覺到自己的每一份感受,而多重人格的人,不但會失去感受某部份感受的能力,還會失去自己應該擁有的時間。
  我想我也在找我的第五個自己,暴力的、理性的、愛音樂的、愛表演的、愛藝文活動的、愛讀書的、聰明的、善良的,因為有時我覺得自己的情緒是分裂的,不過還好,我的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自己擁有的。
  只是後來,我害怕的是,我的健忘症也越來越嚴重了,好像對所有的一切都有一點印象,但是要仔細的說什麼卻說不清楚,感覺過去的一切,好像是另一個自己的過去,而不是現在的自己的過去,看來假裝遺忘結果真的遺忘的很多。
  喜歡多重人格故事的人,我覺得這本可以當成第一本,因為《24個比利》太多人了,這本不多不少剛剛好,而且真實性和故事性都很棒!

第五位莎莉(典藏版) The Fifth Sally
• 作者:丹尼爾‧凱斯/著
• 原文作者:Daniel Keyes
• 譯者:小知堂編譯組
• 出版社:小知堂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0349336
•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