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gif

  這是一本很輕的輕小說,輕飄飄、沒有負擔的小說。
  故事是從主角迷路開始,遇到了一個小女孩,然後開始旅行。
  奇妙的故事,因為有奇妙的架構,主角總是在不預警沒有計畫的狀況下,突然來到了小女孩的鎮上,而且主角在自己的世界年紀一直增加,而小女孩永遠是九歲,主角在小女孩的世界時間會暫停喔!
  我相信有小女孩他住的鎮上這樣一個地方耶!一切都是那樣理所當然的這樣發生了,大家都是善良溫和又溫暖的,也許還是會有小部份不在乎他們感受的人,因為這世界有好人就有壞人啊!但是在那一個地方,一切都是那樣簡簡單單、理所當然,於是快快樂樂的。
  這故事將生活中的小東西擬人化,有年紀很大來自豪宅的盤子,有年紀很大已經快忘了怎麼說話的布巾,還有看棒球賽的動物們和在餐廳當主廚的豬。
  我喜歡小女孩的這個角色,『因為是小女孩,所以懂得很多,但是都沒有嘗試過。』因為我也像小女孩一樣,懂很多是理所當然的,沒有嘗試過也是理所當然的,於是對於很多總是理所當然的很好奇又嚮往。
  如果說看一本書有一個適當的年紀,我想現在就是我看這一本書最適當的年紀,因為看完之後,輕輕的,很舒服的,很開心的,心情豁然開朗的。我喜歡《角落一隅的朋友》。
  
  江國香織的故事之中,除了《我的小鳥》,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角落一隅的朋友》了。

角落一隅的朋友
• 作者:江國香織
• 繪者:小峰由良
• 譯者:吳美玲
• 出版社:唐莊
•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0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057775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