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的記憶.gif

  這是關於阿茲海默症的故事。
  從國中就常常跟同學開一種玩笑,因為老是忘東忘西,常常用『少年癡呆症』來說明彼此的健忘,而且這玩笑一直到現在還玩個不停。
  看書的同時,我很認真的想著,如果有一天記憶遺忘了,那應該很新鮮吧!應該就算孩子一樣,又重新對這一個世界感到好奇,又覺得有好多好多的事物可以學習,但是故事越接近結尾,越是覺得好像不是如此,因為孩子是從小到壯年,一邊記憶一邊學習,而中年到老年是一邊學習一邊遺忘,而且逐漸的,有一天會將自己身邊最親愛的每一個人都遺忘。
  這樣的病好像是一種幸福,能夠說出自己的感受,是逐漸的離開親愛的每一個人,比起一生突然宣判重症的不治之症,再過不久就必須離開世界那樣比起來,的確是一種漸漸離場的感覺。
  書讀完之後,我流淚了,我難過,如果有一天真的將自己的愛人遺忘了,愛人會心痛吧!《明日的記憶》都在風中一片一片的剝落了。

明日的記憶
• 作者:荻原浩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1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