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應該是在網路上找自己需要的書,找阿找,發現好像書已經絕版,那也許應該到二手書店去找找喔!然後開始查了幾家台南的二手書店,於是週末的午後,在台南的太陽還在天空上燦爛微笑就快要準備要回家前,我出門去找二手書店。

【金萬字】
  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是在我國中的時候,那時候的導師交國文,他曾經跟我們說過他會去【金萬字】找書,不管是教課書或是休閒書,都很多。
  他的位置很特別,我今天真的是第一次到【金萬字】,雖然在很久就聽過他,甚至曾經經常經過他的店門口,他的位置很特別,因為門口有一棵很大的大樹,大概將整個店門口遮去了一半,但是裡面很多人喔!
  雖說是二手書店,其實整理的還算整潔,有看到我小時候媽媽買給我們的百科全書,我不知道那時候媽媽買多少,印象中那時候花了媽媽很多私房錢,在二手書店一本才120耶!不過我家的友好好的保存著,大概是我自己心太急,隨意看看,走馬看花,就離開。
  【金萬字】還有另外一個特色是,裡面有會說話的小鳥兒,我聽到的時候,我還疑惑那是什麼聲音,探過頭去看,才發現原來進門的地方就擺著一個鳥籠,他像是在說話的樣子!

金萬宇書店
地  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6號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星期一公休

【北門成功書店】
  如果是為了找考試和上課用二手書,台南的學生應該都會到這邊來吧!
  一段時間沒有來逛,發現教課書的部份,大專用書已經開闢了一整個二樓,我來來回回找了很久,沒有看到我要的書,應該很難找到吧!不過找到另一本內容相符的,也先買了。於是就離開了,畢竟這個地方,就是屬於很多教課書和很多想撿便宜學生的地方吧!
  北門成功的特色就是,很多學生要找的書,很多的書堆疊起來,而且大部分的書汰舊換新的速度應該也頗快吧!喔!當然也不乏各式各樣不同的書籍,這天還注意到有小朋友的英文原文小書呢!
北門成功書店
地 址: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04號

【草祭二手書店】
  我聽說他很久一段時間,其實一直想要去,但是沒有心血來潮,所以幾次跟他擦身而過,今天特地去拜訪。
  真的好有感覺、好用心的一家二手書店,一進門就可以聞到陣陣的檜木香,書店透著泛黃的微光,雖然是舊書,但是擺設感覺好像每一本書都有新生命,等著再一次被帶回家。
  走進店內,接至後面的走廊上有一個浴缸,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家的浴缸也跟那一個很像耶!
  我跟著微微的黃光,走到最裡面,那燈光好接近每天晚上我睡前,在床邊看書的燈光。
  到最裡面,我笑了,那感覺好舒服。左右兩側將一樓和地下一樓的天花板打通,能夠直接看見地下一樓。裡面的擺設將老房子裡的回憶保存了下來,也給所有的舊書新生命,那一大面從地下一樓升起的大書牆就像一件簡單擺設,又擁有他的獨特的魅力。
  地下一樓書櫃旁,放了一張很大的搖椅,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起天堂的阿祖,回頭又看見一台鐵馬放在往地下室的樓梯旁,仍舊是想起阿祖,因為阿祖是屬於那一個年代的,阿祖在天堂,阿祖在擁有這些老舊氣息的老房子裡。
  草祭有很多讓人覺得有趣的特色,還有小時後的彈珠台,還有石頭上作家的簽名,還有在孔廟附近觀光順便到裡頭走走晃晃的日本人,還有一個時間停住的時鐘!
  這不只是一間二手書店,他擁有新生命,而且是一個藝術和文學交融的園地,因為它是書店中的異數。
  其實我一直想拍照,但是店裡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想念那一份溫暖的時候,再去走走了!
草祭二手書店
地 址:台南市南門路71號(台南孔廟對面)
營業時間:PM12:00~AM22:00 星期三公休
相關連結:>第二界老屋欣力側訪_草祭


【墨林二手書店】
  除了【草祭】,在台南,要找尋另一種特殊的二手書店,似乎就是【墨林】吧!
  墨林在地下一樓,不知道為什麼再走入前有一種探險的感覺。
  一走下樓梯,左手邊就看見兒童圖書,好平易近人。
  二手書店的書牆,是隨著各地集合而來的書籍而排列,和一般書店的排列方式比起來,像【草祭】和【墨林】這樣的書店會給人多一種溫暖的感覺,在書堆中就像在尋寶一樣。
  【墨林】童書區的書大概是這天看到較多的一間,有一個特別的是,看到很多外面很難看到的線裝書!但是我不敢拿起來看,感覺那種書很脆弱,大概是小時後電視給的誤導的錯誤觀念,哈!
  幾個讓我記住的價格是,小時候看的漢聲百科的童書在二手書店一本60小小百科成套3500。我在想當初買那套書的媽媽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他賣掉的時候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他家的孩子不知道看過幾次,我家的還在我家書房耶!  
墨林二手書店
地  址: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B1(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正門口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30 全年無公休.春節假期另公告


  這天走了很多家書店,當然是免不了不小心的買了書,等讀書心得上再說。
  整本說起來,【北門成功】適合找教課書,【墨林】也有教課書。【草祭】的感覺很棒,但是他書的取向較不多元,【墨林】幾乎各式各樣的書籍都有,不過有空的時候每個地方都去走走會挖到不一樣的寶。
  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二手書,但是每本書的存在都渴望被擁有,如果書會說話,二手書店裡大概每一本書都在說,『選我!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