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gif

  讀完它,你將在憤怒和淚水中失去對愛的判斷,《Kmot een vrouw bij de dokter》
  我沒辦法說明我有多討厭這故事,我不喜歡男生將劈腿說明得理所當然,我為卡門感到悲傷,雖然在這本書之前,我就曾聽聞荷蘭在色情產業有多發達,但是我還是不喜歡男生的夜生活話題,除了菸酒、毒品就是女人,而且是不一樣的女人,這感覺好糟糕。
  但是我又不得不讚賞,從來沒有一本書,一個故事,一部小說,描寫疾病能夠描寫的如此透徹,因為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能夠說明這些大家都不認識的名詞。
  故事的開始,就知道故事的結果,他不是自傳,但是每一個人讀一次,就跟著卡門又經歷了一次人生最後的路程,也隨著史丹一起度過那段辛苦的日子。
  卡門的疾病不是偶然,卡門的疾病,是要讓更多人看見,所以他存在,讓大家明白經歷這些療程真的好辛苦,真的沒有人會願意降臨的自己的身上。
  最後,卡門自己決定自己離開的時間。很奇妙,在有意識的時候,在呼吸著,但是卻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已經無法承受這所有的痛,意識清晰的告訴自己要離開所有親愛的大家,在離開之後,大家鬆了一口氣,好不可思議的這所有。我只能繼續慶幸著,還好不是我,我無法面對這所有。
  那三歲的孩子,好懂事,在有記憶看見自己母親的每一天,自己的母親每一天都在對抗病魔,在媽媽要到天堂的前一刻,還給媽媽親親希望媽媽不要繼續痛,好貼心的好孩子。
  這本書我只看了一天,因為太悲傷,我不想用太多的時間讀它,於是很快速的就把他看完。
  女生的身體好重要,女生的健康好重要,雖然年紀輕輕離開想像起來好像天使升上天空,但是當身體敗壞看見自己不再美麗,好受傷,女生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有時候失去一些美麗的東西是好的,好過失去一些你從來沒得到過的。』
• 作者:瑞.科倫
• 原文作者:Ray Kluun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71060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