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gif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顆小行星,這一個小行星上,住個一個小女孩。

  我喜歡《外星童話》。
  在《外星童話》中的每一顆行星,都有他獨特的一面。和《小王子》的故事有一點像,但是又不一樣,因為《外星童話》的星球,是一個一個的小社會,而《小王子》旅行的行星,星球上幾乎都只有一個人。
  事實上,我一直覺得,外星和地球是並存的,並不是空間和時間的並存,而且很靠近的並存在這一個既碩大又緲小的社會之中。
  其實在地球上,有很多特殊的奇人,不是長得很奇怪或是故意行為要特立獨行的那一種,而且天生思考和一般人不一樣的那種奇人,地球上,有很多這樣的人,如果和一般人不一樣,可以被稱之為外星人的話,也許我們每天都在跟外星人擦身而過,又或者,自己本身就是那一個外星人。

『匆忙走路是商人
有點跳躍是童心未泯的人
像條魚慢慢游是夢想家
哲學家常常停下來不動
走走停停忽而抬頭仰望行雲忽而低頭沉思是居無定所的流浪者』
摘自~The streets


  我覺得這段話好像我,人能不能同時是商人、孩子、夢想家、哲學家又是流浪者?

  過去如同廢墟,人們不去修補,卻被歷史進步的暴風吹著前進。但過去、現在、未來不是斷裂的存在,過去存在於現在的每一時刻,過去與現在則形成了未來。回憶如同重建廢墟的過程,讓過去散發出新的光彩。

  看這本書的同時,好想念《小王子》。

外星童話Alien Tales
• 作者:奧非斯/著,滿腦袋/繪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600584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