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Prtit Prince.jpg


  這是我第三次或是第四次讀《小王子》,我忘了,從前讀《小王子》都是借的,這次自己買了木馬文化出版的《小王子》。
  每一次讀《小王子》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動。第一次讀《小王子》,我以為這只是一個故事,一個很難懂的故事。第二次讀《小王子》,我開始對解釋『豢養』這詞的狐狸印象深刻,我開始思索玫瑰的存在。
  其實《小王子》真的不只是一本文學故事,還是充滿哲理的故事,孩子讀了和大人讀了,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於是我認真的想要自己擁有一本,真的是對的!!
  
  住在遙遠星球的小王子,他的星球很小很小,他可以在一天看四十三次夕陽,他星球讓有一朵驕傲的玫瑰,還有三座火山。
  他的星球小到大概就是一個人的小世界那樣吧!但是故事一開始他就離開他的玫瑰。
  猴麵包樹就像毒藥一樣,如果不在小株的時候拔除,會變成巨大可怕的魔鬼佔據一個人的小世界,我不喜歡猴麵包樹,但是我知道生活中有很多的猴麵包樹,所以猴麵包樹小的時候,就要趕快根除,每天都不可以偷懶。
  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去旅行,到了很多其他不一樣的星球,看見了很多的人,國王,這個國王就像地球上那些追逐權位的人一樣,自以為自己統治的全世界就是擁有全世界,其實那樣的人類心靈好空洞。
  愛虛榮的人,是地球上追逐名利的人們,他們以為全世界的人們都應該要景仰他,因為他很偉大,但是這感覺就像《國王的新衣》裡的那個國王,得到大家的擁戴又怎樣,只有孩子看見你沒有穿衣服!
  酒鬼是地球上習慣逃避生活一切的人類,他們很辛苦的過日子,他們每天做應該做的事情,很痛苦,然後用各種方法來麻痺自己,接著告訴大家他有多辛苦,又繼續麻痺自己,然後覺得自己很不應該如此,於是忘了遺忘如此的自己,又繼續麻痺自己,矛盾的人類,地球上真的很多這樣的人。
  商人不只是對數字很厲害,他以為他計算到的數字全部都屬於他,和世界上的人們一樣,追尋很多很多的錢。他們以為得到很多很多的錢就能夠擁有更多,其實錢能夠買到的東西小東西,真正重要的東西是錢買不到的。
  點燈人,看起來好像是所有的人們中正常的那一個,但是他每天規律的生活好無聊。但是好多地球上滿滿都是這樣的人,因為如果沒有像點燈人那樣每天規律的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也會被這一個大世界孤立或是排擠,其實有些時候是因為這一個世界、這一個社會,迫使不聰明的人們沒有能力去改變自己。
  狐狸說,「豢養是建立關係」。因為小王子和他的玫瑰有一種保護和被保護的關係,所以小王子的玫瑰和地球上花園裡的玫瑰看起來就相對的不一樣了,而且變的更為驕貴,更需要小王子的愛護。

  大人其實都忘記了最重要的事,就像其他星球上那些人一樣,只是例行公事的因為生存所以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忘了真實的幸福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看不見的。要用心去找。

  這不是愛情故事啦!這是一個關於人生和感情的哲理故事,大概是要看個三次五次才能瞭解每句話的意思,這次我覺得聖修伯里好厲害,他用一個看似簡單的童話故事,說明這一個大世界。
  我喜歡小王子,因為小王子最後明白了玫瑰的重要,因為小王子再旅程中一直謹記著玫瑰,因為小王子和幾米的《藍石頭》一樣,回到了最初,雖然每次旅程再次回到起點,總是改變了某些自己內心的想法,但是這就是出發之後,回來之前,要讓自己更喜愛原來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的目的。
  我愛小王子。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 作者:聖 修伯里
• 原文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ery
• 譯者:張 家琪
• 出版社:木 馬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