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孩子在聊天說著問著
A『緊緊抱著哪個字是動詞阿』
B『抱阿』
我問B『緊緊是什麼』
B『就是緊緊阿』
我說『不是啦~緊緊是一種形容詞,在形容抱的程度,在修飾抱這個動詞,所以是副詞。嗯!所以緊緊是什麼』
B『是形容詞』
我說『是修飾抱這一個動詞,所以是副詞啦!是一種抱的程度。』
B最後很用力的點點頭

他大概不懂為什麼我會突然這樣問個不停又說個不停
我只是突然聽到這一個詞,覺得國小的國語課本裡的這句話很有趣

很有趣是,因為其實我並不知道這句話的前後文
但是只有這樣四個字,可以讓人想很多很多。
像是擁抱的程度,擁抱的對象,擁抱的情緒。
不過在跟孩子對話那一個當下,他大概不會發現我的腦袋,同時想了這麼多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