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gif


  我喜歡江國香織,很喜歡,大概就是目前我能夠記住日本作家名字的唯一一個讓我這樣喜歡的。
  他的文字很輕,卻很貼近,每句話都像空氣一樣的輕鬆,卻又句句都寫進了心坎裡。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這書的書名,就是適合江國香織,換成了其他作者,一定會很奇怪。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寫的是江國香織自己的婚姻生活,所以適合每一對小夫妻、新婚夫妻、即將成為夫妻、嚮往成為夫妻的人們閱讀,其實一般的適婚齡的女生也適合讀他一讀。
  內容沒有特別的特別,真的就像隨手的筆記那般,瑣碎的唸著自己想的是什麼,不喜歡自己老公的什麼,卻又怎麼的和自己的老公依賴的生存在一起,好像經常會遇到瓶頸,總是不小心會有個是不是只有離婚才能解決問題的念頭,但是最後一定還是依賴著彼此的繼續一起生活著。就像很多的老夫妻一樣。

  所以說《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啊!不停的反覆思考著自己和對方,不停的翹翹板的兩端前前後後嘗試著最佳距離,有時像放風箏,有時像拍皮球,每一天都在找尋最佳的方法,但是最後都還是徒勞無功,因為《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所以有人說在一起需要的是衝動,結婚需要的是衝動,如果世界上只存在著理性,愛情就不會這樣美妙的吸引大家了。

  我很難說出我喜歡這一本很多個短篇中的哪一篇,但是我好喜歡書皮封面的那一段節錄

「每個週末都好像要去南方島嶼渡假似的。
 然而,幾乎每個週末都吵架。
 從小小的鬥嘴到猶如暴風雨般的爭吵。
 在只有我們倆的南方島嶼上。
 如果永遠是週末 的話,我們一定會粉身碎骨。
 南方島嶼上的粉身碎骨,絲毫不令人嚮往。」

  還有關於女人和男人之間的自私任性,我在這一天的這段話中,得到了其中的答案,
  「明明主張什麼,卻不管結果如何,這是女人的自私任性;相對的,只要結果正確就好,其他一概不管,這是男人的自私任性。」

  我要繼續閱讀江國香織,有一點想要將他的書全部都讀過。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 作者:江 國香織
• 譯者:陳 系美
• 出版社:方 智
•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750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