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e.gif


  生日那天,我大哭一場。

  我是被桃紅色的書封給吸引的,然後發現這本書記錄了很多有名女性的故事。

  三十歲生日那天,我大哭一場。是其中一個人說的,我還沒三十歲,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靠近,也許現在開始每一年生日我都會大哭一下來慶祝,慶祝自己又這樣健康平安的度過一年,再怎麼說,出生的那個當下我是大哭的來到這世界,所以每年生日為自己大哭一場,應該不過分。

  這一個女權漸漸高漲的社會,幾乎所有的女性都外出工作的時代,女性也巧巧的被歸納出M型女性,一個高峰在三十歲之後,另一個高峰在五十歲之後。這本書集合了台灣社會各行各業的代表女性,大概也是剛好我曾經讀過其中幾位,所以忍不住的很想讀,有龍應台、王小棣、曲家瑞等等十人喔!

  讀這樣一本,輕活記錄著他們人生態度的書,當然會有點點感觸。
  我喜歡音樂人李欣芸說的,「上帝在萬物身上設了節奏,會在什麼時候盛開,似乎是已經定的。當你在哪裡盛開,哪裡就是你的位置。」所以就認真的傾聽天神的指引,因為我始終相信著《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的「當你真心渴望一個夢想,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看別人的成功經驗法則,這些女生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花時間了解自己,而且沉穩的面對所有的問題,因此他們能夠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甚至幫助別人。

  就像電影導演潘貝思提的,要學會沉澱。
  任何時候,不管自己感覺有多棒,都要學會沉澱,因為不管自己感覺多好,總是仍舊會有缺點,而且會有各種反對的聲音,若是急著將自己的想法用不夠完善的方法表達,造成了他人的誤解,那先前所做的所有努力都白費了!
  所以要學會想好辦法,沉澱,回頭看,修改,再修改。
  而且看著讀著,我想起很多從前的人們說的道理,『小不忍則亂大謀』、『好酒沉甕底』,在在每句話,都在提醒著我,要更沉著冷靜的面對人生中的所有課題,有時候,我自己真的耐性不足。

  現在坊間越來越多,以三十歲為分界點,命名的書籍,而且用了很多聳動的標題,來吸引我們這些對於未來有一點迷惘,又期待未來的人,有一些甚至將年紀放到更前面的20歲,像是《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30歲之前必需具備的五種能力》、《30歲以前要作什麼》、《30歲要知道什麼》、《30歲前一定要作的30個決定》。
  很多很多,其實我幾乎都沒有看過,因為還有其他更多有用的書,而且正確的生活態度,對人的影響更大更好,所以擁有正確的思維和態度來面對人生,就不用感到慌張了,重要的是要看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傻傻跟著別人的腳步走。

  那些三十歲前要怎樣怎樣的書,我覺得應該會有些無聊,看別人的故事,真的有趣多了,距離三十還有一段時間,我會繼續努力。



作者:官振萱
繪者:滿腦袋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8253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