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normal-04.jpg

帶我去遠方
Some 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秘密的旅程

  如果能夠不顧一切的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呢?
  我經常在想這一個問題,我想去南方的海島,跟海洋很靠近的地方,我也想到高山上去,吸取更多新鮮的空氣,經常想阿想的覺得自己其實已經自己去到了那些地方去練習好多次。


  阿桂是故事裡的小女生,是一個有色盲的女孩,從小就看不見真實的顏色。  
  所謂的真實是什麼呢?自己看見的真實和別人看見的真實是不一樣的吧!別人看見了美麗的風景,自己看見了另一番不一樣的面向,自己看見美麗的風景,也許對別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所以每個人的真實是不一樣的吧!

  故事的鋪成很簡單,阿桂這一個有色盲的女孩,聽說世界上有一個島,島上每個人都是色盲,所以他想要到那一個島嶼,因為這樣他跟所有的人都一樣,就不會再有人將她視為異類。
  世界上真的有這樣一個島,也真的有人去過那裡喔!

  我看的是《帶我去遠方(電影書)》,其實當時也有想要看電影的,但是我不是電影癡,所以枯等,不小心在圖書館裡看見電影書,就很開心的帶回家去看了。

  故事說的是阿桂這一個小女孩色盲的故事,說的也是期待到遠方旅行的故事,大概就是一般普通的色盲真的不引人注目,帶入了履行這個題材,就能夠吸引更多的注意和獲得更多的迴響。

  看電影和看電影書不一樣,看電影只是將故事從頭到尾,跟著故事看了一次,看電影書可以看見電影人他們為了拍一部好片,在開拍前花了很多的時間相處揣摩劇中的角色,這些角色並不是真實存在,但也不是憑空想像,要花很多的時間讓演員能夠更貼切的表演出真實的故事裡的角色,這是文藝電影好看的地方,因為每一處都可以看見,電影人的用心。那種看似輕描淡寫,卻用心的練習了上百次才呈現出來的成果。

  我很喜歡故事場景裡大量出現的圓點點,沒有到書的最後看見,原來這些圓點點是要跟色盲的識別圖有所呼應,我這大腦袋還駑鈍的,以為就是很多可愛的圓點點這樣罷了。色盲的人,和一般人完全沒有不一樣,他只是看見的世界顏色看大家不同,雖然在這一個世紀,大人告訴我們,我們是個文明的社會,但是對於這些異於他人的少數人,大部分的人們還是帶著有色眼鏡觀看著他們。

  其實我不常看電影書,難得的看了一本,難得的感覺,不管未來多久之後,一定要找時間將這部電影看一次。《帶我去遠方》一定會很好看。


親愛的,《帶我去遠方》吧!
只想跟你一起走,不管等多久…


帶我去遠方官網:http://www.myjourne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