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3.JPG

看這個展覽之前我跟我姊姊說

我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們去看奇美的畫展

那一次那個展覽再台南新光三越好安靜好舒服好討人喜歡

我後來一直想找那樣感覺的展覽

很難遇到的感覺

 

我告訴姊姊我想看這一個畫展

因為我想要看畢卡索

a484a1baa431b2a1497e07532f4dbf0b.jpg

Portrait of Pablo Picasso, Paris  1933
「所有的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是當他長大時如何還能保持這份童真。」- 巴布羅.畢卡索

 

 

這是一個舒服的畫展,看畫展就是要這樣恬靜怡然自得的讓人喜歡。

看展過程中,我喜歡雷瓦諾的畫給人心安的感覺之外,是充滿幸福的感覺,而且幾乎每一幅畫,都是如此。

c3bc0bf64486a5b68ac1114860de9c0e.gif 

勒岡小姐畫像 (Portrait of Mademoiselle Legrand) 1875年,油畫,81.3 x 59.7cm / 雷諾瓦

這個八歲的小女孩,真的好美,好有氣質。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是,不同的畫家同樣畫著自己的愛人,不一樣的感情,看畫的人,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他們的不一樣。從畫中的顏色和構圖,可以讓人感覺出畫家的內心世界。

同樣是畫著自己的愛人,雷瓦諾、莫迪里亞尼、畢卡索,畫出的手法都不相同。

4baf6e4102b968194216237e818cd46f.jpg 

雷瓦諾的畫讓人感覺好幸福,看到畫的霎那還沒看解釋就覺得幸福洋溢,因為他們正在熱戀。

exhibition-p3.jpg 

美迪歐.莫迪里亞尼(1884-1920, 義大利)
藍眼女子(尚娜.赫布特尼女士)

莫迪里亞尼使用大量的深藍色,第一眼就覺得那個女生不快樂,果然這個女生當時並不喜歡自己的愛人喜歡作畫這一個活動,於是看起來也就不快樂了。

9da6bea782820057245938b11dfaef15.jpg 

畢卡索畫自己的愛人,畫中的三個人,都是他生命中的女子,也可以明顯看出來他和他們每一個之間不一樣的情感,雖然抽象畫很難懂,但是大小不一樣像在說明一種在他心底地位的高低。

 

 

我跟姊姊說了我要看畢卡索,最後才發現,其實畢卡索只是一小部分阿!整個看完真的特別喜歡雷瓦諾呢!

 

這是我第一次到北美館,展覽很棒,但是其實我覺得北美館有一種距離感,讓人難以親近耶!大概是我還不屬於台北的一份子的關係吧!

 

這是台北之旅的第三個展覽,我完成了很藝術的展覽之旅,雖然那一天模樣有點像在流浪

IMG_0917.JPG 

 

以上畫作皆由「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在痞客邦轉載

「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在痞客邦:

http://manettopicasso.pixnet.net/blog/post/7238525

網誌內有每一幅畫作的解析,但是到現場去看畫,感覺更棒喔!

 

「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Manet to Picasso: Masterpieces from the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展覽日期:2010.6.26 - 2010.9.26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17:30;週六延長至 20:30 
Open Sun.-Fri., 09:30-17:30; Sat., 09:30-20:30 
展覽場地:臺北市立美術館3 (臺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
Taipei Fine Arts Museum 3F (181 Zhongshan North Road Section 3, Taipei 10461,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