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800819_5e582ed768.jpg 

 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1452~1519)

 

  暑假的尾巴,到高雄去看達文西和蒙娜麗莎。

 

  達文西果真是個天才,雖然本來就知道大家都叫他天才,但是看了展覽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

  天文學、流體力學、機械工程學、建築、解剖學、軍事學、繪畫,達文西是數學家、音樂家、發明家、雕塑家也是物理學家,人們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幾乎都是達文西鑽研的細節。

 

  展覽中,除了重現達文西各項精湛的器械模座及達文西手稿版畫,放大的人體解剖圖,真的令人嘆為觀止,更重要的是,蒙娜麗莎這幅鉅作背後隱藏的秘密一項一項的逐項詳細的說明著。

 

  另外是,牆上一句又一句達文西說的話,真的說的很棒!

  達文西說過的話何其多,網路上隨意搜尋都可以找到很多很多。

  「人體的足部是工程學的傑作,也是一件藝術品。」

  「成功的人很少等待機會來臨,他們總會主動創造機會。」

  「我以為自己在學習如何生存,其實我在學習如何死亡。」

  我最喜歡他說的「水是驅動世界萬物的力量」

 

「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官網:http://davinci.ishow.gmg.tw/

 

  官網中,除了有達文西的簡介,也有這次展覽的簡介。

  這一個暑假開始,我喜歡的歷史偉人,除了愛因斯坦這一個天才,又多了一個達文西這一個天才。我很喜歡天才對事情認真的態度,要學習他們!

  達文西有說,學習任何一樣事物,都要認真仔細的鑽研。因為他的龜毛認真強迫自己認真的個性,所以才會發明出這麼多讓我們驚嘆的工藝。

 

 

「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官網:http://davinci.ishow.gmg.tw/

 

展覽日期:2010-05-29 ~ 2010-09-12
活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二、三展廳(入口由B1大銀幕電影院進入展場)
主辦單位:聯合報系、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本展需購票入場:全票:200元(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