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的女兒.jpg 



  沛德的世界中有一個別人看不到的朋友—小米人,不時驅使、鼓動沛德去做某些事情。
  為了維持生計,沛德運用他豐富的想像力,賣點子給作家,讓他們寫出一本又一本暢銷的故事。其中有個故事,描述馬戲團團主尋找失散多年的女兒。在一連串的巧合下,女孩成為馬戲團的空中飛人,在一次表演意外中,團主認出了自己的女兒,卻也同時再一次失去她。

***

  沛德每天和不一樣的女生在一起,因為他不喜歡婚姻生活,因為他的身分特殊,所以他過著一種像是每天在玩躲貓貓的生活。
  沛德是一個故事工廠,他為很多的作者創造很多的故事,然後將自己隱匿在一個大家不會發現的角落,所有和他合作過的作者,彼此都以為自己是那ㄧ個獨一無二,大家都以為是自己和沛德之間唯一的秘密。這樣的情景,和一個男子同時和多個女子交往有異曲同工之妙。
  整個世界的出版業都圍繞著他在旋轉,他以為他用他渴望的方式超控了全世界,他以為全世界的人都為了他的存在。有些人類將這世界看的太過於渺小,將自己放大的太過於龐大,於是低估了這世界自然的力量,不管是改變、順應和反撲,大部分的人類都低估了大自然的力量。
  沛德生存在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後來,他被自己創造出來的故事給毀滅。
  人類創造於自己創造出來的故事,也毀滅於自己創造出來的故事。
  想像力,使人產生更多的力量,偶爾,想像力,也使自己失去更多。

  沛德會成為後來的樣子,其實是因為他年幼時母親對他的影響。
  任何的時候,我們都不能否認,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深刻,包括在故事裡也一樣。

  這是一個充滿想像力幻想的故事,適合想像力豐富的人閱讀。
  我持續的繼續收集著喬斯坦賈德的故事。

• 作者:喬斯坦‧賈德/著
• 原文作者:Jostein Gaarder
• 譯者:江麗美
• 出版社:智庫
•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880587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