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crop-7495.jpg 

 

從前有一位王子,踏遍了全世界,就是希望能娶一位真正的公主為妻。

雖然他曾經遇到很多大家公認的公主,但他卻總能發現某些不對勁的地方。不過,就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一位全身淋得濕透的美麗女孩急急地敲著城堡的大門。

「我是一位公主,我需要可以休息的地方!」女孩對著來開門的國王和皇后說。皇后心想,就讓妳進來吧!反正我們有辦法知道妳是不是真正的公主。

21-11.jpg

皇后在一張木床上放了一顆碗豆,並在碗豆上疊了20層床墊和20條鵝毛被。

tarrant_pea1.jpg

  

第二天一早,所有的人都想知道女孩昨天睡得好不好。

「一點都不好!床墊和被子下面不知道放了什麼硬硬的東西,害我一夜都無法入睡。」聽到女孩這麼說,所有人都相信她就是真正的公主了,因為,只有嬌貴的公主才能感覺到20層床墊和20條鵝毛被下的一顆小碗豆。

於是,王子終於和真正的公主結婚了,至於那顆碗豆,它被放在城堡裡的博物館供大家參觀呢!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喔!)

  474px-Edmund_Dulac_-_Princess_and_pea.jpg

 

 

安徒生童話故事集網址:http://www.012book.com.tw/events/anderfen/stor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