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的男人.jpg

 


★「自然散文詩人」尚紀沃諾的經典小說
  布非耶,一位鄉下農夫,每天種一百顆種子,花了四十年的時間,默默的用雙手創造出一片森林,讓乾涸的河水重新流動、死寂的荒土吐出綠芽。

  一個法國農夫,隱居在山林裡,一開始那裡一片荒蕪,他每天夜間在自己家中挑選美麗的種子,每天走在沒有人走過的路,自己畫格子,然後種一百顆種子,小心翼翼的照護這些小樹苗。
  他在山中的時候,發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但是對他一點也沒有影響,他仍舊每天種樹,後來第二次世界大戰,他還是繼續種樹。
  在山林中,真正的養護出一大片的森林,他的森林被圍起來,被那些擁有執照的人說,希望大家不要破壞這個『自然』的森林。這社會,好諷刺,不求回報的做了很多,卻把「功」不小心都送給了別人。

  前陣子,在電視看到,有一個國際的企業社團,發起人很像是日本人吧!他們號招了很多企業的力量,每一年號招人數不等的志工,到世界各地去種樹。如果我沒有記錯,他們這一個志工組織,在世界各地種樹已經持續了十年,因為原來的大學生,每一年都跟著去種樹,都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
  那時候我在想,這世界上有這樣一群人好棒,在那之後,我才看到這一本書,原來,也許他們是從這本書開始的呢!因為我還發現,也有人將這一本書,拍成了電影,一個人的力量,果真是可以改變一個世界的,《種樹的男人》好愛地球,好棒!

  這次,我沒有買這一本書,未來我一定會要我的孩子讀這本書,孩子,應該從小就養成愛地球的好習慣,哈!


種樹的男人 Der Mann,der B?ume pflanzte
• 作者:尚紀沃諾    繪者:布赫茲     譯者:張玲玲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3月0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459935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