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7162718227_2.jpg 

 

 


  Grey Owl 意思是「灰色的貓頭鷹」。
  Grey Owl 是北美地區歷史上一個很重要的人,身在亞洲的我們幾乎沒有聽過他的名字,但是看過這本書之後,會發現也能夠明白,當年他在歐美對當時代的那些人,是多遠大的影響。
  Grey Owl 這個名字是一個印地安名字,但事實上,Grey Owl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印地安人。說Grey Owl之前,要先說,我們學的美語中,經常在說的Indians其實一直都是個誤會,當年歐洲人到其實是稱呼他們為「Red Indians」,經過時間演變之後,大家都變成了Indians,而那些原生於美洲的原住民,其實現在都稱呼自己為「Native American」,而我們的兒童美語還在教小朋友唱「Ten Little Indians」。

 GreyOwl.jpg 


  Grey Owl在當年的歐美地區,四處用流利的英語作演講,說明一個他認為人類應該要明白的理念,他自稱自己的父親來自英國,他的母親為墨西哥向北遷徙的原生美洲人,也就是他擁有原生美洲人的血統。他告訴世人,在北美森林裡生活的種種,在原生美洲人的生活中,他們砍樹是為了蓋房子生火,他們只砍夠用的木材,他們汲水只留住他們夠用的水資源,他們獵殺動物,只為了能溫飽,他認為大家應該要好好照顧自然環境,因為在白人進入美洲之後,環境被破壞,而且政府訂立法規要求原生美洲人只能居住在固定的保護區當中,但是原生美洲人若按照他們原來的生活模式生活,是沒有辦法在固定的保護區中長久的生活。
  他說的,是在一方面是在為原生美洲人爭取他們生存的環境和權利,另一方面,也在提醒我們,『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向大自然的索取應該要適當,因為大自然的所有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這是他屬於這個世界的故事。
  Grey Owl自稱他擁有原生美洲人的血統,但是事實上,他的私生活的部份,一直到了他離開人間才被公開來。
  事實上,Grey Owl的爸爸媽媽都是英國人,Grey Owl的爸爸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便離開他,他一直嚮往北美原住民的生活,所以長大之後,他自己到北美去,不是為了生活,是為了要完成他渴望冒險的生活,在他的人生過程中,遇到了幾個女生,他和幾個女生分別結婚生了小孩,但是往往在孩子出生後不久,Grey Owl便離開,Grey Owl從此沒和那些女生連絡,在期間前前後後傷害了三四名的女生和那些沒有父親養護的孩子,他的這部分被解釋為,因為小時候他爸爸離開了他,所以他不知道怎麼做好一個爸爸的角色。
  Grey Owl一直活在自己真實身份和後來編撰身分,他的部份妻子知道他的兩個身份,他的部份妻子以為他真的就是「Grey Owl」,同時活在兩種身分之間,卻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其實他一直過著一種很痛苦的生活。

  他屬於世界的部份,對人們的確有很大很好的影響,不管是過去或者是現在,大家都要明白「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應該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只拿取應該拿的部份,做人不能貪求。
  而他私生活的部份,真的傷害了好多的人。

  看《Grey Owl》的故事,我想起小時候看的故事【羅蘭和她的小木屋系列】,那是美國人拓荒的故事,但是在《Grey Owl》提到的小木屋,甚至圖裡的小木屋,是我小時候看【羅蘭】的故事時,想像中的那個小木屋,完完全全的一模一樣,雖然《Grey Owl》的故事在加拿大,但是當時那個時期的美洲人都是這樣創造自己的房子的吧!我覺得好酷喔!
  這是難得一本我會想要寫心得的英文小書,雖然我寫的不是英文心得,很有趣的一本書。

《Grey Owl》
ISBN: 9781405881852


【羅蘭和她的小木屋系列】

51UDRMlUPnL__AA500_.jpg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http://www.hanshenggifts.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EYB07&Category=100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