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146103343127500.jpg

 

 

 

  孤獨是獨自一人,寂寞是沒人懂,孤獨是心靈上的飢餓。

  《自由,可不寂寞》那肯定是幸福的人說出的話,或者說,是懂的幸福的人說出的話。

  

  我喜歡蔡燦得,我也喜歡曲家瑞,我認為他們某部份是同類。

  我喜歡像他們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很酷,因為我們很像,我們很容易懶惰,我們很容易膩了,我們很外星人,我們很異類,我們有時候很小女生,我們有時候很男孩子氣,我們有時候很任性,我們有時候很執著,我們有時候會很聰明,雖然我說我們,但是每一個我又都不一樣,因為我們都不一樣,但是以前我們覺得我們很奇怪,慢慢的,我們覺得我們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們很特別。

  像我們這樣的同類,我自己叫自己怪胎。不過我很喜歡自己的怪胎。

  總是要寫些什麼字,還要加些圖,來表達自己有才華,不管他人認為才華是什麼,自己裝出來,最重要。

 

  閱讀蔡燦得的字,從『殺死小甜甜』開始,我覺得那名字很酷的,我也知道那一定是很帥的阿得的文字,雖然從前我對電視裡的他印象不是特別深刻,但是從『殺死小甜甜』開始,我喜歡阿得。

  他的文字很跳躍,卻很真實,他的圖很隨性,但又明瞭。是一種我喜歡的生活態度,簡單、跳躍、隨性、慵懶、愜意、悠閒、真誠,雖然好像很輕鬆的這些,我知道面對生活的態度,其實認真的跟什麼一樣,其實責任感很大,其實在大家還沒發現問題之前,已經將所有的可能都先想了一次,其實很在乎呼吸時,能感受到的所有。

 

  沒有說到書很多,大概是阿得在書裡也有提到的,「女生是感覺的動物」,當她擔任影評的時候,所有的男生用理論要證明,而身為女生的她,總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說出,「我覺得」。

  其實我只是想要說,過去的阿得,後來越趨成熟的阿得,都讓我覺得好舒服,我也想看見自己越來越成熟,然後也能夠讓人感覺舒服。

自由,可不寂寞

  •      作者:蔡燦得          ·                 出版社:腳ㄚ文化
  •      出版日期:201007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7637581                ·                裝訂:平裝

蔡燦得的BLOG:蔡燦得。燦燦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