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is blind.jpg 

我渴望擁有,於是試著放手。
我渴望深深被愛,於是假裝沒有愛得太深。
只是,我們那看似完美的愛,其實無比荒涼!

  愛情教會了柊子很多事。她知道:
  一、人可以擁有另一個人,但是無法獨占。倘若硬要獨占,就必須連不想要的部分也照單全收。
  二、耽溺於愛情裡時,每個人溺水的方式不盡相同。可是不管是哪一種形式,都是「完美」的愛。

  我喜歡故事中四十歲女子面對生活那般淡然處之,就旁觀者的角度看來,好像某些時候表裡不一,但是面對不一樣的人改變自己去成為不一樣的角色,其實就是他自己。
  我也喜歡故事中以高中生角度看大人世界的那種簡單,因為他的世界既複雜又簡單,複雜是大人的世界,簡單是他看世界的心態,於是他能夠接受所有她生命中發生的問題。最棒的是,事實上寫高中生心思的並不是一個真正的高中生,但是他卻真實的說明了一個高中生可能擁有的心境。
  好久沒有這樣好好的讀一本故事,為了讀這樣一本故事,讓我多等了兩個月,接下來我還有很多的故事要讀,希望我的速度夠快,才能趕上我接下來的計畫,哈!



愛無比荒涼
• 作者:江國香織
• 原文作者:Ekuni Kaori
• 譯者:陳系美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2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4989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