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ly.jpg 

 

時間就是應該浪費在生活上,生活美好了,就是最大的幸福!

  寫寫文章、畫畫圖,讓我的情緒有許多出口,並且能修正、改變與承諾自己,營造更豐富的生活──這就是我的幸福講義吧!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瘋狂的喜歡米力的每一本書,《我愛橫條衫》、《米力生活札記》、《米力的生活雜貨風味屋》、《我愛大溪地粉紅》,那陣子米力的書一出版我就抱回家,不是後來的我不喜歡米力,是後來的我忙了。

  我給自己一個小假期,因為到了過年,台南圖書館就會大放送的,每個人都可以增加借閱書籍的數量,過去每一年我都好期待這一個時間,這一年的過年,我一直到過年的前一個禮拜才想起來,然後不期而遇,找了好多自己想看的書,《米力的幸福講義》是其中一本。
  很久沒有讀米力,好想念的感覺,想念那種簡單的幸福,單純的幸福,一種很舒服的生活態度,我期待又嚮往的。
  寫的是米力生活中的大小事,書中那些zakka風的插圖我好喜歡,我真的很期待有天我整個人很舒服的活在zakka風、木頭香、書香、棉麻和亞麻織品還有很多的手作玩物的一個空間裡,很舒服的可以待上很久的。
  米力的文字很舒服,圖也好舒服,我好想念書中的夏安的出場,呵!
  
  書裡有個小故事,我覺得很棒。
  有個人在海港邊的山上鳥瞰,港外停了一艘大貨船,卻不進港,過了一天,貨船還在,他正納悶,後來發現是因為港口佈滿了小漁船,因為空間被佔滿了,所以大貨船靠不了港。
  如果有一個港口,僅有小船停靠,每天光處理同樣的瑣事,也就無心去思考是不是港口來有空間可以容納更大更有經濟效益的契機,所以不能靠港的大船就產生不了經濟利益。

  在人腦海裡的想法也是如此,如果每天的生活只是被生命中太多瑣碎的小事給牽絆,就會忘記夢想,忘記自己要追求的目標,失去目標的人就如沒有靈魂的軀殼一般。
  大自然萬事萬物,總有很多各種奇妙的巧合和很多的智識等著我們去挖掘和學習,專注於自己的目標,努力的過程偶爾孤獨寂寞,但是若能換得甜美的果實,能夠產生更大經濟效益的過程,就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我喜歡米力的書,等我完成我的夢想,我要繼續收集米力的書啦!目標就是我家的書櫃有一整格都是米力,哈!


米力的幸福講義
• 作者:米力
• 出版社:平裝本
•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2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037403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