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446654003-m.jpg  

 
  這是由二十篇長短不一的故事組成的一本書,是賈德先生的第一本書,但是我是在讀過他超過一半的作品之後,才讀了他的第一本書。
  花了我很多的時間,一方面自己花在看這本書時間很瑣碎,一方面書裡內容的句子,沒有他後來作品的文句那樣容易閱讀,所以說,人的文章編寫能力是真的能夠透過不停的練習進步的。
  書中的第二則〈時光掃瞄器〉,一開始就讓我感到驚奇,當初這一本書完成初稿的第一個時間點是一九八六年,那是比爾蓋茲對於個人電腦發展的最初,而〈時光掃瞄器〉說的便是在那之後的未來我們現在的世界。讓我想起,我媽媽說他小時候學校的老師曾經跟他說過,未來每個人家裡都會有電話和電視,而且講電話的時候可以看到對方。那是三四十年前,我媽媽說,那時候老師說的都實現了。所以現在的我們,可以給我們未來的孩子什麼樣的預測?大概是未來汽車未來房子吧,未來每個人家裡可能真的都會有聰明的機器人。
  書裡提到了賈德幾乎每本書都會提到的「我從哪裡來」,有一則關於人生面對疾病的故事,有一則當人面對自己內心真愛的故事。
  人生裡,每個人都存在著很多的盲點,面對問題的時候,也許跟故事中的人物不一定會選擇同樣的方法,但是一樣的是,人很容易被自己的心眼給蒙蔽。
  二十篇生命中大大小小的瑣碎的小故事,賈德的第一本書,是我收藏的一小部份。


賈德的20堂課:二十篇關於生命的故事Der seltene Vogel
• 作者:喬斯坦‧賈德/著   原文作者:Jostein Gaarder   譯者:管中琪
• 出版社:智庫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88056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