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5).jpg    


  六月的第一天我讀完的第一本故事書,《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又是可愛兔子的故事。
  這次是一隻陶瓷做的兔子,他很有自己的想法,他的想法總是繞著自己打轉,他不會動,但是他很在乎他自己,他不知道怎麼愛人。
  他的主人很愛他,但是一次意外,他離開的最愛他的主人,然後開始了他的神奇旅行。
  旅行的過程,他遇到了幾個討厭鬼,然後漸漸的發現,原來分離讓人感到難過,離別使人不停的思念,他慢慢的學會了愛人,他有時候會突然放棄一切的覺得無所謂了,但是有時候又會突然很想念那些曾經愛過他的人。

 

images (6).jpg  


  經過很長的等待,最後的結局,我又想到了《藍石頭》,旅行的目的,最後是為了原來原點,經過了離別及受過了傷害之後,於是更懂得愛自己愛別人,更明白什麼樣的愛不傷人,最後回頭了最初。
  這故事也讓我想起《絨毛兔》,一樣是沒有生命的兔子,卻擁有自己的想法,這是另一個大人的童話故事。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 作者:凱特.狄卡密歐
• 繪者:貝格朗.伊巴圖林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台灣東方
•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0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5708350
• 裝訂:軟皮精裝

 

 

我看過的兔子故事

《暖綿綿的禮物》

我的《絨毛兔》

Here is 《 The Veleteen Rabbit 》 of Mine

邀請卡》

《猜猜我有多愛你 四季書》繼續揮霍甜蜜

好吃的《兔子蛋糕》

《短耳兔》是關於兔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