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3.jpg


  我又讀了一次《美人魚的椅子》,又讀一次,因為其實是意外。那天晚上,我去逛圖書館,看到了《美人魚的椅子》,我記得我之前很想讀,我不記得我讀過,回家之後很開心的翻開來讀,我覺得好多場景好熟悉,看了快一半,才確認自己真的讀過,所以是意外,不過也是個美麗的意外,因為我把遺忘的故事,又複習了一次。

 


  在一部分的文獻裡,美人魚其實是海妖,他會吃人,一部分的文獻裡,美人魚就像美人魚的故事一樣,他美麗動人,還有文獻說,對美人魚    付出一些代價,美人魚會幫你實現願望,《美人魚的椅子》結合了各種傳說,但是故事裡沒有真實的美人魚,而是一張美人魚的椅子,他能夠幫人實現願望。

xinsrc_130801301302890207804.jpg


  主角小時候失去爸爸,媽媽從此之後很多行為變得怪異,主角對於自己的同年充滿著疑惑,也背負著自己也許是傷害爸爸的兇手,大家都不願意提起。
  長大結了婚,孩子也到了外地去讀書之後,主角回到了他的家鄉,他去面對他怪異的母親,他去找尋她從小到大疑惑的解答。
  故事到最後,又流眼淚了,那些主角不清楚的真相,其實是媽媽要保護她幼小的心靈,其實是爸爸捨不得自己最愛的女兒的証明。

  大人總是如此,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保護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很多大人也許沒有真正去傾聽孩子的聲音,也許孩子不需要真相,但是孩子需要能夠真正保護他們長大的理由和假象,而不是潛藏再孩子心裡的罪惡感和他們一起長大。

  最近除了讀了《美人魚的椅子》還看了《神鬼奇航-幽靈海》。電影裡,最常被拿出來的片段,就是美麗的美人魚。

 

pirates-of-the-caribbean-on-stranger-tides-poster-12.jpg


  當美人魚聽到優美的歌聲,緩緩的游出水面,好動人,但是當美人魚露出真面目,那畫面好嚇人。
  這次,故事內容部份,好像神話故事,難怪在傑克船長裝瘋賣傻的片段聽到好多女生的笑聲,因為越來越夢幻像神話故事那樣抽象的故事,女孩們總是情不自盡的追尋著。

 

  不過,回到重點是,可以讓我不小心看了第二次,還是認真的看完,我想《美人魚的椅子》這故事,還真不錯,哈!

 

美人魚的椅子The Mermaid Chair
• 作者:蘇.夢.奇德
• 原文作者:Sue Monk Kidd
• 譯者:朱孟勳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2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0561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