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3243_2inu20b_l.jpg

 

一朵玫瑰就是一朵玫瑰就是一朵玫瑰

 

  這是一本一但開始了,便停不下來的故事,一段關於母女的愛和花語的故事。

  提到《花語》難免會想起花卉圖鑑的工具書,這本只有一半是工具書,如果附錄在最後面的【維多利亞花語字典】算是的話。

IMG_5409.JPG  

  故事開始於一個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他長大了,必須離開孤兒院,必須從從小照護他到大的監護人社工的身邊脫離到一個能夠獨立自主的生活。這一小女孩,他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維多利亞,他從小到大在無數的家庭間,送過來送過去,被接受了,卻又用不合理的待遇將他送走,無數次,這樣的孩子不管對誰總是隔了一道很厚的高牆,不管是誰看到他都會覺得有一種很遙遠的距離。

  故事的線,從他即將離開收容所開始,在他的新人生和回憶小時後之間來回,那一段小時候,是他最懷念,最想回去的那段時光,那段時光有伊莉莎白。伊莉莎白是維多利亞十歲那一年的收容人,維多利亞從小到大最喜歡的「媽媽」。

  故事裡的母愛由淡而濃,好像看見一個青澀的小女孩逐漸變的成熟,一個渾沌的腦袋逐漸變的清晰,而這一個原本令大家都頭痛討厭的女孩變成了一個給大家快樂希望和溫暖力量的大女生。

 

  看《花語》看到花,會忍不住不停的回想花語,想不起來,就會往後翻,每一朵花,都有他的意思,看著故事裡的人,用花朵來傳遞他內心的想法,好特別。

  我好喜歡愛著維多利亞的他,燒一手好菜,很愛維多利亞,照顧一片花園,深情,易感,有缺憾,不完美,卻美好。

  看完《花語》我越來越喜歡我自己栽種的非洲菊,她散發出來一種特別的魔力,

IMG_4372-.JPG  

  同時很期待今年即將盛開的雞蛋花,

IMG_5404.JPG  

  未來如果我有了孩子,我會跟我的孩子說可以送我粉紅色康乃馨,不要紅色。

 

  這故事很美麗,很動人,讀完之後,細細的在回想一次故事的脈絡,會有一股溫暖湧現,他很感人,但他不會讓你掉眼淚,但是會讓你迫不及待的讀下去,去搜尋內心深處的感動。

  《花語》七月底八月初,即將出版,曾經因為好奇而翻越花語字典的你,喜歡拈花惹草的你,曾幻想自己擁有一片花田或一間花店的你,身為人母的你,身為女兒的你,一起來讓《花語》感動吧!

IMG_5410.JPG  

 

《花語》 The language of flowers

作者:凡妮莎˙笛芬堡(Vanessa Diffenbaugh)

譯者:謝佩妏

聯經出版

 

  一個我自己閱讀的小PS,在我自己的閱讀書單中,先讀了《鏡像姐妹》再讀《花語》,有一種,先讀了《花語》故事中某一位角色,然後開始真正進度到書中的主要主角,這樣的閱讀順序連自己都好喜歡,呵!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