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_16.jpg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當妖怪模範生...

在妖怪的眼裡,他的世界只有他自己,在人的世界,他的眼裡只有他自己,不管是誰還是妖怪,想的都是自己。

所以人早就進化成了妖怪。

恩佐這次《妖怪模範生》,像是一種大進化,如果將眼裡看見的每一個人,都畫成進化之後的妖怪,大概就是這本書裡那些無數重疊在一起的妖怪們。

看著故事,我在想,恩,我好像林小美,總是害怕麻煩別人,努力要做好孩子,但是其實低頭認真的孩子,內心的妖怪特質不比那些平常就愛搞怪的人們少很多。

我也覺得我像鳥男孩,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說個不停,說故事的同時,是自己宣洩或是給人溫暖,其實很難界定。不過,我能百分百確定的是,我渴望擁有鳥男孩的翅膀,有翅膀,才有機會脫逃。

這本好像是我擁有的恩佐的作品第六本,看著作家成長,也看著自己的蛻變,人生,需要經過無限多次的破繭而出,才能真正的遨遊天際。

Story is Never end...


index_14.jpg 

妖怪模範生

  • 作者:恩佐
  • 出版社:大田
  •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3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92200
  • 裝訂:平裝

 

其他恩佐的相關連結

恩佐創造的故事視界

恩佐的十個喜歡與十個不喜歡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