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3).jpg images (4).jpg

 

  今年暑假,我把小熊維尼的故事都讀了一次。

  每一則小故事都好熟悉,我在想怎麼會這樣,後來認真的想了一下,去年我先讀過了小熊維尼故事的英文版阿!

  小熊維尼總是一副這世界所有的事情都很簡單一般,只要他有蜂蜜可以吃,他知道他的好朋友克里斯多福羅賓很聰明,一定有辦法,不管是瑞比迷路了,或是貓頭鷹的家倒了。

 

tumblr_liecneYtpj1qcz2t4.jpg

  小豬總是很膽小,但是他的好朋友小熊維尼不斷的告訴他,其實他很勇敢,他是個英雄,所以敎到一個好朋友真的很重要。8ccba78597af1b56484ac2793bbea276.jpg

 

 


  以前,我以為跳跳虎是個討人厭的腳色,除了他很吵總是喜歡跳來跳去,還有我以為他跳來跳去是為了要去嚇人,但是我發現我錯了,很大的錯了,其實跳跳虎很天真善良,他的每一個行為真的都跟豆豆一樣毫無心眼,這在跟我們說,在看一個人的好壞時,真的不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更不能因為他的外表下任何定義。

  所有故事裡的貓頭鷹都很聰明,在小熊維尼裡的貓頭鷹,也不例外,如果跟所有的不會思考的其他動物比起來,會思考的貓頭鷹的確是聰明了一點點,但是比貓頭鷹看過更多書的我們,看見貓頭鷹自以為很帥氣的簽下自己名字的時候,就會發現,有些自以為很聰明的人,只是利用自己知道的某些知識,去欺騙那些大部分什麼都不清楚的人們,貓頭鷹很聰明,但是不是因為他的才智突顯他的聰明,是因為其他人的愚蠢而凸顯了他的聰明。

  說到聰明,另外一個自以為聰明的兔子,變成了故事裡最斤斤計較的腳色,要說為什麼,大概就是太聰明的人總是喜歡計較。

  驢子差一點被忘掉了,就像故事裡一樣,他總是默默的跟在大家的後面,然後很自閉的說著,「我知道根本就沒有人關心我住的地方鮮嫩的薊草就快要沒有了」,他總是渴望得到大家的關心,像這社會上很多的大孩子,搞自閉,說自己不需要別人的幫忙,其實那些人超級渴望有人把他們捧在手心。

 

  小熊維尼,不只是小熊維尼的故事,小熊維尼的故事背後,再說,人性的故事。

  我超級喜歡小熊維尼的故事,從小熊維尼抓著氣球卻不小心飛了起來那時候開始的。


5411386.jpg

 


小熊維尼和老灰驢的家The House At Pooh Corner
• 作者:米恩
• 原文作者:A. A. Milne
• 繪者:謝培德(E. H. Shepard)
• 譯者:張艾茜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835632
• 裝訂:軟皮精裝


重返森林Return to the Hundred Acre Wood
• 作者:大衛.班耐狄特斯
• 原文作者:David Benedictus
• 繪者:馬克.伯吉斯(Mark Burgess)
• 譯者:劉貞吟、楊中英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835649
• 裝訂:軟皮精裝


相關閱讀:一起到《小熊維尼》的百畝森林去玩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