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 Teresa

 


真正的領導,來自謙和的手。

 

  來自印度,德蕾莎修女的故事。

  印度是個極度衝突的國度,在印度同時存在每天穿金戴銀過著極度富裕奢華的富人,和居住在貧民窟甚至居無定所靠著撿拾垃圾維生的人群。在印度,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擁有就學的權利,能夠生長在父母有固定職業的家庭是幸福的。

  德蕾莎修女在印度貧民窟裡,用他無聲的力量,感染了每一位正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我相信,德蕾莎修女的善良和溫暖不是因為透過她的話語來傳遞表達,因為我知道從真誠的傾聽和感同身受,可以使訴苦的人得到溫暖的感動。我也相信,其實德蕾莎修女沒有想過自己的處事態度,可以被說明成經營管理的方法,因為我知道像她這樣的人,只是想要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做好。

  這世界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不公平,但每個人都應該平等的被天神所喜愛,貧困的人、生病的人也應該享有被關愛的機會,但是大部分的人總是將他們避的遠遠的,於是這些需要被幫助的人因為被討厭而更討厭自己,人們要先學會愛自己,才能感受到自己被身邊的人關愛,才能體會天神所給的恩典。

  這本書說的不只是領導,而是面對生活的態度。每個人都擁有追尋夢想的機會,每個人也同樣必須學會跟天使和惡魔互動,在不適合自己發展的環境要學會耐性累積能量,永遠抱持著各種問題面對人生學習各種狀況,養成自律的好習慣,真誠的和人溝通,用成熟穩重的態度面對問題。

  德蕾莎修女並不是要每個人都成為優秀的領導人,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領導人,但是每個人都應該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

 

  謙卑能夠為自己帶來更多的機會學習和表現。除了最近在NBA竄紅的林書豪,不管國內外成功的企業家超過一半,皆擁有謙卑的胸懷,向成功的人學習,即使無法成為和他們一樣成功,也能使自己的人生往好的面向扭轉。

 

If you are humble, nothing will touch you,

neither praise or disgrace,

because you know what you are. ~ Mother Teresa

(如果你謙卑,無論讚美或羞辱都不會影響你,因為你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貧民窟裡的領導Mother Teresa, CEO:Unexpected principles for practical leadership

  • 作者:露瑪.伯斯、路.佛斯特   Ruma BoseLou Faust
  • 繪者:郭惠芳        譯者:朱道凱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0102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4620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