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姊妹潭
傳說故事有兩個

一個傳說是相傳有一對原住民姊妹,
同時愛上一名男子,
但是姊妹不想傷害彼此間的手足之情,
可是又對這段愛情放不下,
所以這對姊妹分別投入阿里山的這兩座水池殉情而死。

另一個傳說,是一對來自日本的姊妹,和來自員林的兄弟情投意合,
姊妹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這個姊妹湖,
姊姊和哥哥在大的池邊談情,妹妹和弟弟在小的水池邊,
但被姐妹的父親發現了,準備這對姊妹被遣回日本,
姊妹在池邊流淚哭泣,妹妹的眼淚裝滿了小池塘,姐姐的淚水覆蓋了大池塘。
兩姊妹回日本後,兄弟因為過度思念,雙雙投入愛人的淚池中殉情。
姊妹勇敢的離開家族,回到這個地方,發現愛人已經不在,也難過的投池。
兩對戀人雖然結束凡間的戀情,但是她/他們的愛卻化做無數台灣紅檜;就在她/他們殉情之後,原已被砍伐的周圍林地,一夕之間冒出許多紅檜小苗。
為了紀念這故事,後來的人將此地取名為姐妹池,池畔也奇蹟地聳立欣欣向榮的天然檜木。

這種開花結籽愛情綿延的故事,讓熱戀中的男女趨之若鶩,傳說若要讓情人生死相許,只要在無人的時刻漫步雲霧裊裊的姐妹池,許下今生今世,便能靈驗。

兩個都是傳說故事,都是殉情的故事。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