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3  


  這是一段關於留英高中生的故事,依據真實故事改寫。
  一個臺灣的女孩,因為聯考考差了,所以到英國去留學,他以為是避風港,但是語言不通的她,不但被英國人欺負,又有趕不完的作業,他為了補足自己的缺憾,利用晚上時間到浴室的浴簾後夜讀。
  浴室,其實是女生宿舍的交誼廳,在浴室夜讀,除了讀書,還可以聽到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因為秘密他和兩個人成了好朋友,也因為秘密,好朋友瓦解了。
  秘密,可以使人的心聚在一起,秘密,也可以分裂人的感情。
  秘密,本來並沒有對錯,只是他適合被某些人知道,而某些人就是不適合知道秘密。秘密的出現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吧。

  撇開祕密不說。
  台灣留學生到外地去真的很辛苦,語言不通,又容易被歐美那些高傲的外國人輕視,身處異地那種孤獨無依無靠的感覺,真的很孤單。
  如果將距離縮小一點,離開家鄉到外地去讀書的遊子,也難免會有這樣的心情吧!還好,還好臺灣的從南到北,從東到西都是一天之內可以到達,還好,在臺灣的游子,超級想家的時候,其實一天之內還是可以飛奔回家,要好好珍惜這美麗的小世界。

  不過,話再說回來。留學生趕不上進度,加上浴簾後聽到的秘密,串起來的故事,其實很精采。

浴簾後
• 作者:林滿秋
• 出版社: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11352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密 浴簾後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