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美麗而又殘酷。

 


  停在這本書,是因為動物,因為馬場裡的馬。
  動物之神是什麼模樣,其實故事一直到最後都沒有仔細的說。但艾莉絲爸爸為了經營,對著客戶說出的謊言,拉著孩子一起說出的謊言,讓對動物還有些憐憫的艾莉絲也開始懷疑動物之神的存在。如果動物之神存在,就不會允許人類用這樣粗暴的方式對待他們吧!
  艾莉絲爸爸說,艾莉絲像他。艾莉絲像他,能夠忍受困境、忍受被忽視,在條件不特別舒適的環境中,仍就繼續想著方法過生活,艾莉絲的姊姊像媽媽,熱愛自由,也愛動物,不能接受動物痛苦的離開他們身邊。
  作者詳細的描述著,艾莉絲整個暑假,失去同學、馬場的新客戶認識新朋友、跟著爸爸一起經營馬場的過程,也小心的說著每匹馬不一樣的特色。
  說動物,但仔細去觀察艾莉絲小朋友,會發現爸爸對家庭粗心卻又帶著希望,孩子發現大人社會殘酷真相的難以面對不知所措,渴望得到觀注的使壞。這世界有很多事情,特別是親人之間,雖然沒有說出口,但都默默存在著一種微妙的默契。
  
  故事很簡單又很長,但是到了快結束時,一下子交代了好多,轉的太快,但整體說起來,我喜歡這個豐富的故事。

  看完書,才發現,那好像是我遺忘這世界那一年出版的。

動物之神The God of Animals
• 作者:艾琳.凱爾
• 原文作者:Aryn Kyle
• 譯者:呂玉嬋
• 出版社:木馬文化
•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2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73833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之神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