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 

 

 
  《九樣人生》是個很可愛的書名。
  作者是蘇格蘭人,寫了幾本關於印度的書,目前住在印度。
  《九樣人生》是作者觀察印度人和宗教、神靈的關係,實際訪談於這些特殊職業者,記錄下的一本書。
  雖然印度大部分的人,都在印度教的傳統下長大,但印度這一個全世界第二大人口的國家,的確也融合了中西各種不一樣的宗教。除了傳統的印度教,各據一方的伊斯蘭教、藏傳佛教、密教,還有少數人信奉的宗教。
  整本書,說了九種不一樣的職業,這些職業大部分的人,都身為神佛的代言人,除了神像鑄造師,在台灣也可以看的見,沒有特殊和神靈對談的能力,其他大部分的職業,似乎都專屬於印度這一個充滿歷史古老的國度。
  從女尼、舞神、廟妓、史詩說唱人…,其實如果把他們的工作單獨看,在每個國家都有,但是在印度,人們將這些角色神格化,於是每個人看到他們都渴望能夠摸摸他們的腳,問問人生的問題,甚至期待眾神能治癒身體疾病。在印度,神無所不在,而且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總是有神能夠協助解決。
  
  我喜歡這本書,讓我又更認識印度的某一部份。
  不一樣的宗教人生故事,同樣都帶來一種祥和的平靜。
  
  這本書,另一個可愛的是,書皮顏色的設計,好適合,神秘的印度國度。

九樣人生Nine Lives:In Search of the Sacred in Modern India
• 作者:威廉.達爾林普
• 原文作者:William Dalrymple
• 譯者:何佩樺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5168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