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983_451911414830234_273049610_n 


  恩佐第一本短篇寓言,恩佐第一次用小故事的方式呈現一本書,七篇存在在每個人人生中的小故事。

  先說圖,這次《阿夢的故事》,除了過去恩佐細膩的畫風,還用了大量的蠟筆畫,更明顯的感覺到恩佐的每一個筆觸,手繪的真實感,故事都活過來了。

  故事,用圖片說著小故事,這些寓言故事,讓我想起火星爺爺的《超人大頭貼》,雖然單純的看著是小故事,背後卻藏著很多發人省思的想法。

  角色,我喜歡彈鋼琴的獅子,一方面是恩佐筆下帥氣的獅子讓我感到熟悉,另一方面是獅子其實是頭寂寞的動物。大部分的大家,都用外表來評斷人,真正會去仔細觀察一個人內在和外在綜合觀察的人太少,於是越來越多的人,以為將表面表現好,就是所謂的做對事。而像獅子這樣,擁有外表缺陷的人,很少人願意真正去了解,他怎麼會變成現在的模樣…

 

614762_454755001212542_341484365_o

 


  內容,每一則故事都有他背後的意義,最近的人生遇到讓我最深刻,大概是「自私的大猩猩」,人們總是躲在自己圍起來的框框裡,去說框框外的人,好自私。這世界的同理心,似乎慢慢的蒸發掉了,還有同理心的人,努力的要留存和保護,卻一再的被現實主義打壓。

  這次的恩佐,和從前不一樣,是一次又一次在人生中改變成長的感覺(年紀小去說年紀大的人成長好怪),人生其實沒有所謂真正的道理應該怎麼去走,但我相信在生命中,找出能讓自己不停成長的方式,一定是好的。



阿夢的故事:7個屬於你我的人生短片
• 作者:恩佐
• 出版社:大田
•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92545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