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472_414206491969756_631729203_n

 

【關於本書 - 摘要】
最初,我看見一個男生站在樹林中。
他的年紀介於孩子和成人之間,和我差不多,大約是十七歲,我不確定自己怎麼知道的。
我只見到他的後腦杓,深色的鬈髮溼答答地貼在頸後。
我感覺到陽光乾熱強烈,幾乎快抽乾萬物的生氣。
東邊的天空布滿著詭譎的橘色光芒,空中瀰漫著濃濃的煙味。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刻我內心充滿著悲哀,無法呼吸,幾乎窒息。
我朝著那男生走近一步,想開口喊他,卻發現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腳下的土地崩裂。他聽見我的動靜,於是開始轉身。
只要再一秒鐘,我就能看見他的面貌。
然而,靈象頓時離我遠去。我眨眨眼,發現靈象已經消失眼前。




  這是一個關於天使和充滿愛與光芒的故事。
  關於天使,從前是透過中世紀西洋畫裡,聖母像旁總會有小天使,還有希臘神話故事裡的天使。這次,以天使為主角的故事,是超乎我想像吸引人的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角克萊拉的母親擁有二分之ㄧ天使的血統,(不是天神,是天使,在希臘神話故事中,提到了許多的半神人,都是天神宙斯之子),在故事裡二分之ㄧ的天使稱為迪米德斯,而克萊拉擁有四分之ㄧ天使的血統因此稱為格塔里亞斯。目前網路上查不到這兩個名詞及更多。
  故事從家庭親情到校園,校園到友情,友情後愛情,一連串情感的交會、表達和融合、了解,是故事的過程,也是一種了解自己的過程,不只是主角了解自己的過程,也是讀者看著主角省思自己、了解自己的過程。
  友情和愛情中,總是難免會陷入兩難的處境,愚鈍的我們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喜歡的不能通通留在身邊,為什麼總是給我們許多的選擇讓我們不知所措,在生命中許多時候都是如此。這次,除了為克萊拉在緊急時刻捏把冷汗,默默猜想她做的決定,能做的其實就是繼續翻到下一頁去看個仔細,天使後裔怎麼解決問題。
  說到精采處,一般大家認識的天使為白天使,故事精采的轉折是當白天使遇見黑天使,黑天使為墮落天使,也是一般大家所說的惡魔。同為天使,一個代表個陽光面、善良和愉悅,另一個則充滿著悲傷和憤怒。他們的相遇,就如人們遇到狀況內心拔河那般,腦海裡的複雜情緒滿是考驗。
  
  《破曉之森》,破曉意味著開始,開始於森林中的故事,接下來的故事更是精采吧!真的是很好看又好讀的一本書,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接下來的故事,我相信這會是這個秋冬許多人抱在手裡捨不得放手的書。大家都需要天使之光的為這傳說中混亂的世界末日帶來一點小小希望。

 

 



書名:破曉之森
作者:辛西亞.韓德(CYNTHIA HAND)
出版社:尖端
ISBN:9789571050256 (平裝)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