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這本書小小的,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內容提到了男同性戀,乍看之下,這樣一本書,完全不會發現。

男主角,結婚了,但是是娶了一個有一歲半兒子的女生,在結婚之前,曾經和男生同居,是情侶關係。

男主角,帶著兒子,到不同的地方,內心有很多豐富卻不能說出口的想法。男主角和老婆之間,和睦相處,卻存在一種很奇妙的距離,但是故事以男生為主角,似乎有點故意要去塑造一個超級明理,沒有過多情緒的再婚老婆。

 

看完之後,有一種,很不懂的感覺。

很多的自我碎詞的片段,很多的回憶片段飛快的穿梭跳躍,但是文字的排版並不會說明。另外,雖然碎唸了很多,但就跟一般正常人一樣,即使念了很多,總還是有內心深處最想說的話沒有說出來,於是我覺得看完之後有種不懂的感覺。

 

不過,這大概就是作者想要寫出來的感覺吧。人們在忙碌的都市生活著,內中卻寂寞著,隨著時間歲月的累積,過往的回憶越來愈多之後,多數的人總不免會因為一點小事物,觸景思情,只是多數的人都是想著想著,沒有表達出來,就和主角一樣,很多細碎的想法,越多的想法,似乎越顯寂寞。

 

走進自己生命中的巴尼斯百貨,去回憶,去思索,但不一定要說明,大概是這樣吧。

 

春天,相遇在巴尼斯百貨

  • 作者:吉田修一      譯者:劉名揚
  •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720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