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這是一個三十二歲單身女子的酸甜日記。

淡淡的,就像朋友的聊天一般,深深的,他對於這萬事萬物的感覺深深的觸動我心。

不特別,療癒功能可能不佳,大概會跟著他一起陷進一種悲傷模式,但是很快又會發現,其實這又沒什麼,只是人生的一部份。

一個人,能夠承受多少的傷痛、悲傷和分離,情人離開了,好友過世了,一個人一輩子,可以承受多少的痛,又必須承受多多?

 

妙的是,最近的我,仔細認真的觀察,發現身邊其實藏著很多聖經故事和句子,因為句子很簡單,大家經常在用的,有人潛移默化的帶進我們的生活。相對於中國傳統的儒道佛,用了太多華麗文字堆砌,大家似乎不容易理解,難怪走進教會的人越來越多。但佛教說的也是,入世修,並不一定非要走進殿堂做出虔誠的模樣,向善、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是每一個宗教的立基點。

 

因為在這本書裡看到他引用了《聖經》傳道書第三章的句子,所以去查了整段。

【傳三1「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都有定時。」

【傳三2】「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傳三3】「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傳三4「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傳三6「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傳三7「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傳三8「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11樓之2

  • 作者:蔡鳳儀/著
  •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2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455693X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田 11樓之2 十一樓之二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