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melon 

 



  人在波頻較低的時刻,很適合讀江國香織,任何一本。

  《西瓜的香氣》由十一篇短篇組合,大部分的故事,以小朋友的立場描述,像《角落一隅的朋友》《可愛的小鳥》那種,簡單的小故事。但是又不一樣,因為有些小橋段,不知不覺變成了毛骨悚然。
  雖然是短篇的小故事,也藏著很特別的伏筆。像是離家出走進了老房子裡作客的小女孩,隔天睡醒被告知房子已經荒廢很多年;家裡的房客姊姊,為了幫經常在學校被欺負的女孩,利用黎明時分挖了很大的陷阱,最後不著痕跡的不告而別;姊弟倆人,參加了家人的喪禮,開始玩假死人的遊戲?......之類的。
  好像很特別,但就說話人的角度而言,只是生命中的其中一小部份而已阿!所以我說,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很適合讀江國香織,會想起「開心的時候,不用太開心,因為開心之後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開心;悲傷的時候,也不要太悲傷,因為悲傷之後,又會有開心」,人生是由很多的悲喜交織而成,而生命中的驚喜、意外、毛骨悚然,都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西瓜的香氣
• 作者:江國香織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73115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國香織 西瓜的香氣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