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18564_bc_01


  最近突然對日本史有興趣,就是突然的想要了解的意思,剛好在圖書館逛的時候,看到《三天讀懂日本史》,我想說這類圖解式,又將時間軸列的清楚的書籍應該很容易了解吧!所以就帶回家,認真給他看了三四天。
  作者將日本史的簡單又清晰,有條列又有故事的說明了日本史,對日本使完全不懂得人,也可以輕鬆入門閱讀喔!而且作者在前言提到了,他是整理了大部分日本史的發展,但也告訴大家讀史的時候,除了看別人留下的史料也要有自己的想法,因為史料由不同人記載會有不同的角度,我喜歡這個說法,畢竟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良弊。
  雖然書中提到很多的天皇、將軍、武士的名字,很難記得清楚,但不影響閱讀喔!看日本使能了解,原來日本武士道的精神為什麼這麼重要;天皇背負著神聖的權利和責任;佛教對日本的影響;鎖國政治的開啟和影響;武治和文治之間鮮明的拉扯;日本總是能在失敗之後又找到更適當的解決方式。
  很容易閱讀的日本史,也能了解出現在電視戰國和江戶時代的歷史背景。我承認我從前的歷史真的沒有學好,一定有什麼事以前讀過,而我卻忘記了,但是透過這一本,能夠把日本史一次看完,真的受益良多。
  最後,我想說,很奇妙的是,這本書在台灣是2008年出版,所以日本應該是更早出版。在後記的地方,作者有寫到,比起不停人為的武裝戰爭,地震海嘯這些大自然力量更是不容小覷。我想當時的他,應該不是故意要烏鴉嘴,只是身之日本處於地震帶,對這方面更不能掉以輕心。而現在的我回頭去看他的作品,剛好在311日本海嘯兩週年之際,生命,好奇妙。

《3天讀懂日本史:一本讓日本更吸引人的圖解歷史 》
• 作者:吉村弘 Yoshimura Hiroshi  譯者:洪玉樹
•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2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2601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史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