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jobs-1955-2011

終於,我在今天讀完《賈伯斯傳》這一本字典

話說,我在圖書館逛,看到了賈柏斯先生對著我笑,我二話不說馬上抱起來,然後往旁邊看了一下《股神巴菲特》,然後跟巴菲特先生說掰掰。

賈伯斯和蘋果的故事大家都聽了很多,但我仍舊超級推薦這本書。賈伯斯的故事很多人都會說,但這一本傳記是賈伯斯唯一授權,寫作者經過長時間,和賈伯斯還有他生命中的大家訪談後,蒐集資料完成的。

我說這本是字典,因為如果只對賈伯斯和蘋果的部分好奇,或是賈伯斯跟皮克斯,或是賈伯斯跟他的私領域,任何其中一個部分,可以依目錄找到其中的章節閱讀,就可以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賈伯斯的人生,充滿著各種矛盾,他並不虛華,他並不功利,但他仍舊會為自己爭取最大的權利;他很愛他的家人,但他總是花更多的時間在(創造偉大產品的)工作上;到了後來,他明白他的身體狀況不佳,但他依然故我的堅持從十九歲開始的素食人生。

他的人,很極端,卻因為這樣的極端,他改變世界。我媽媽說,蘋果的產品其實也還好,實在不需要那樣瘋狂。媽媽說的對,但看了他的故事,我明白蘋果的誕生,對人文藝術科技結合後,令人嚮往的那一份魔力。

賈伯斯的領導方略,令人咋舌,但同時也讓我景仰。他的同事,提起他,反覆說著,賈伯斯擁有一種「現實扭曲力場」,賈伯斯讓這世界走上一條名為沒有不可能的道路。

賈伯斯對於工作的態度,讓我好喜歡這樣的老闆,他仔細的參與公司的每一個細節,雖然這樣的他控制欲超強令人反感,但因為他參與了每一個細節,所以他清楚每一個環節;這一個老闆,真真切切的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去思考使用者的每一分體驗;他的直覺第六感對未來的敏銳度,成了改變世界的力量。
好的老闆不用設立目標,要改變世界,要改變這社會,但親力親為的老闆不多,說話直接,但也願意傾聽,整合後,提出更好的方法,這樣有智慧的人實在也不多。

讀到尾聲,我想到李奧納多.達文西,中世紀的全人,是畫家、數學家、建築家、音樂家、解剖學家、植物學家…。賈伯斯結合了科技、人文和蘋果公司,改變了現代世界,全地球人的生活方式,如同達文西改變了世界,達文西的影響是更深遠的喔!好難想像,跟達文西活在同一個時空的人,是怎麼看達文西。

賈伯斯說,不夠好,重來一次。
因為這樣,一定可以越來越好!

在我眼裡,賈伯斯,是個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