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澤是修修的弟弟
修修是小時候不懂事時曾經跟我求婚的小男生

澤今年三歲,會說話,已經開始上幼幼班
暑假,哥哥回來阿嬤家,經常跟阿嬤說我要去阿燕家玩,所以澤澤把這句話記起來。
其實,修修是個現實的孩子,現在到我家只玩電腦,其他什麼都不能吸引他。
澤澤剛好是剛開始學東西的年紀,什麼都是懵懵懂懂。
他只知道可以到這一家玩,一開始分部青阿燕是誰,看到人就說是阿燕,看起來不像阿燕的,他就說是阿彌托佛。

那天,他又跑來說要找阿燕,他說阿燕的車子有在,阿燕有在家。原來經過兩三個月的教育,他的確是真的記住誰才是阿燕,還有其他姊姊的名字。
一進門找到我妹妹,屁股還沒坐熱,心裡還記的要找的是阿燕,又起身要找阿燕。
我看到他拿出修修小時候玩過的玩具給他玩,他玩的好開心。
一個是小小咖啡杯裡坐著小玩偶,轉一轉咖啡杯動起來。
另一個,小電風扇後頭還有一個小玩偶在跑,他看了好開心。
我跟他說要把那一個玩偶放好,不然他會『倒退嚕』,澤說不要不要。
然後看到那個小玩偶『倒退嚕』,他就很開心的說『他倒退嚕』,那一個晚上看著那一個電風扇,大概說了幾十次。

聽說他在學校也有學英文,我隨便跟他說一句『How are you?』
他的回答是『No!No!』一整個牛頭不對馬嘴。

稍晚,他阿嬤要來帶他回家去睡覺,他說不要回去。
阿嬤說,那今天睡在阿燕家好不好。
他還沒玩膩的說,好。
結果阿嬤回家不到半小時,該是他喝牛奶的時間了,他說他要牛奶,我說我家沒有牛奶,他還不死心的這邊找那邊看。
真的累了吧,肚子餓了吧,又問他要不要回家,他才說好。

孩子是不是都只有在三歲的時候才可愛: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