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0x900_Blue_Sky_Flowers_HM014_350A.jpg

小朋友的世界小小的
為了跟大人說話總是要不停的抬起他們可愛的小脖子
仰望著天空

小朋友的世界小小的
但是並不代表他們看見的世界真的小小的

那天和阿澤在家門口玩球
他抬起頭來看著我
又馬上跟我說你看你看天空有一隻很大的飛鳥
是白色的大飛鳥

我們住的小巷子
天空小小的
但是那一隻大飛鳥從天空飛過就這樣被小阿澤看見了

小時候總會抬起頭看著天空
看天空的藍每天都不一樣
看天空的白雲編可愛故事

長大之後的大人
都忘了抬頭看天空

天空中藏著很多大人遺忘的秘密



話說
阿澤是五歲的孩子
但是有時候真的很像小大人
像是在車子經過的時候他會自己趕快往旁邊靠然後提醒我車子來了不要出來喔
還有地上有水的時候他會轉身告訴我有水不要踩到喔

好像把他阿嬤會跟他說的話
也對著我說了一次
在他眼底
我也是一個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