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的發現,看書是一種趕流行。
  小時後媽媽買的書,是一堆漢聲出版在圖書館看過沒在書局看過的書,看那些書的時候,只是很單純的想看書,而且訓練自己能夠將一本很厚的書看完。
  後來自己買書,一開始還很理性的,至少是曾經被老師歸類在理性的那一邊,因為我買我喜歡的書,我買我想擁有它一輩子的書。
  這兩三年好像不是這樣了,太容易被廣告影響,而且像在追逐一種潮流的感覺,當大家都看那一本書自己不看那一本書好像會沒有話題聊,被大家認定是愛看書的人,如果沒有搶先一步先將書看過,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最近的好書,當年度暢銷書列出來,自己的書櫃也擁有幾本會莫名的有種驕傲的感覺,當年暢銷書列出來作拍賣了,還不把握時間,下一次的特惠價又不知道要等多久,然後我就越來越不理性的買書了,其實我也不喜歡這一個樣子。

  但是,不只一個人說過,好書擁有一本就夠了。
  為什麼大家又要追著潮流的一直去看那些暢銷書呢?其實也不是每一本暢銷書都真的這麼好看,我也看過不好看的,也看過看完之後就只是感覺自己看完一本書的感覺。
  
  我越來越不喜歡自己趕流行之下,櫃子裡堆著一堆過季商品,要也應該換成女生的衣服,我的過季商品卻全都是書。
  所以,我真的應該趕快把很久沒用的圖書館的借書證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