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五六年前的書了,應該也曾經是榜上的暢銷書才對,因為我對這本書有印象,但是最近在圖書館看到,才帶回家看。
  看完之後,我慶幸,我當初沒有看,如果是五六年前的我看了這樣一本書,大概完全看不懂,也就浪費了這一本有用的書。
  書名是大象和跳蚤當然就是在說大象和跳蚤,但是如果想成生物界的大象和跳蚤就錯了。作者的大象是企業組織,跳蚤是這世界越來越多的個人創作者。
  大部分的人總是一直依存在大象的身上,因為大象給人一種穩定的感覺,還有社會要求每一個人從小就要盡義務的到學校這一個大象裏去學習團體生活,很多的老爸爸、老媽媽(但是不是只有老的才這樣)都會希望子孫有穩定的生活,不用有很多的煩惱。
  大象這麼穩定,但是這世界總是會出現一些些反叛份子,那些和大家不一樣的人就是所謂的跳蚤。跳蚤聽起來好像很討人厭,但是跳蚤很有創意,擁有自由,能夠依照自己的需求安排自己的時間,跳蚤自立更生,跳蚤還是要走出自己的世界才能賺取金錢。
  我不能很確切的說,這一本書帶給了我什麼,但是我認真的想了大象和跳蚤之間的關係,我開始在想像我這樣的人應該屬於大象還是當隻跳蚤,畢竟有些時候我是反骨的連自己都受不了。
  其實也不用著急著要去為自己證明什麼,因為時間在轉,一切都還在改變,我還在學習,跳蚤的其中一個精神就是不停的學習,我可以是依存在大象裏的跳蚤,等待時機,蓄勢待發的找個對的機會,為自己跳出這一個不討人喜歡的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