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的時候,會看見很多很棒的話。
  方文山,在大家很熱烈的閱讀它的作品,搶著要跟他搭上邊,我還是一如往常,不想被大家所影響,我想要自己發現他的美好,就像我發現其他的事物一樣,我想要自己明白他的好,而不是大家強加於我的腦袋,因此,在這一天之前,我對於方文山,是一種他就是周杰倫身邊的人那一種感覺。
  一直到那一天在電視上,看見節目上,說著作文的主題,方文山先生說出的那一句話!
  關於閱讀,所有的話語,所有的句子,都抵不過這一句話。
  我想「閱讀」這回事,真的就只能用方文山先生說的這句話來含括了!
  『閱讀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行為!』

  閱讀,不是小朋友只讀漫畫和小說。
  投資報酬率,是當你放進金錢、精神或心血,未來會獲得的利益多寡。

  當有人問我都讀什麼書,我真的很難回答,因為現在的我,只要有文字的書,我都可以看,就算是很無聊的農民曆和整本都是廣告的本子。
  因為每一本【書】,都有他要表達的內容,都是編輯辛苦的結晶,不管是任何書,都要用心讀,才不辜負那些編輯們的用心。
  特別是,當自己沒有能力買那麼多的書,來回應編輯和作者說明他們的作品很棒的時候,更是應該珍惜看書的時刻,並且在看完書之後,告訴更多人,這一位作者有多棒!

  閱讀,是一種將他人的結晶,幻化成自己,吸收成自己的一部分的行為,當看的越多的書,懂得越多,當看的書越廣,想法也就越來越開闊,在這一個大家都齊平的社會,不讓自己吸收一些和大家不一樣的東西,實在太對不起自己,因為每一個人天生都是不一樣的!
  而且,閱讀,能遺忘不開心,能發現許多自己還不曾明白的美好。
  閱讀,也是一項令人興奮的行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