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像這類的故事,關於親子的故事。
  我不是媽媽,但我是媽媽的女兒。
  看著別人家的故事,可以想像小時候,媽媽是如何的照顧我們這些不畏懼世界的小小孩。
  在看過《親愛的安德烈》之後,看到很久從前的《孩子你慢慢來》,讓我也好想讀一讀。
  不過安德烈真的是著很聰明的孩子,或許是他的媽媽跟他說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故事,讓他能夠在很小的年紀,就能夠說出許多驚人的話語,又或許他的媽媽不小心將他養成了一個不同於別人的孩子。
  看到當飛飛受到了很多大人們的關注,而安安當晾在一旁的時候,我好像懂了姊姊為什麼總是說媽媽對弟妹比較好的感覺。但是,我也懂得飛飛那一種有些放任的將自己的事情做好,不打理這世界其他評價的感覺,因為我的個性,和飛飛比較像,不需要爭著要搶第一,因為本來就不是第一個到這世界,也不用特地表現的特別,而是將自己該做的做好,因為做好了,就好了。相對於飛飛的一些些放任,當老大的角色安安真的是很積極的想要得到所有的關注。
  當安安說「妳的眼睛裡有我」,我能懂,當媽媽的心底有多開心,就如情人說出這般的話一樣,但是孩子說出這樣的話,是不加修飾的更令人開心!
  因為每一個孩子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說出自己的話語,學習這世界,感覺這世界,做好自己能做的,真的《孩子你慢慢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