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坐在我的座位
孩子一個一個排排隊要讓我改他們的本子

其實不是排隊
是屁股離開他們的椅子到處在玩了

我坐著的高度大概只比小小孩子的身高矮一點點
我ㄧ邊改他們的本子
一邊跟他們說
哇~你比我高了耶~

他們聽了很開心

頑皮的孩子還想爬到桌子上來表現出自己比我高更多
這種孩子當然是拖下來先打屁股再說

有個孩子靠著我的肩膀
頭就枕在我的肩膀上
跟我說
你的肩膀好舒服好像枕頭

我是個有肩膀的女生

我看見很多人的肩膀沒有肩線直接呈現一條斜線
聽說有肩膀的人比較有責任感

國小的時候
每天背著很重的書包自己走路回家
其實很累又很熱
而且常常回到家吃不下飯
天生又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所以書包又比一般人還要重
書包重手裡還不敢空下來
常常背著書包手裡還拿兩三個袋子

媽媽會跟我
你背那麼重的書包會長不高

但是小時候那麼笨
改都改不掉
心底也不會想為什麼媽媽你來載我不就好了



看到現在很多的孩子
不背書包的
書包用拖的
經過樓梯也不會小心翼翼
筐筐筐筐的書包跳來跳去
走在後面的人還要小心他在前面的書包
於是書包壞的很快

然後
小朋友的肩膀也一個比一個還要窄



好希望我看見的每一個孩子未來都可以是個有肩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