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on是個有在吃藥治療的過動兒,大家對他的感覺是怪怪的、很愛亂罵人。

有一天中午,他不睡覺,一個人坐在大廳,我看他沒事,說故事給他聽。

那是一本名叫《十四隻老鼠吃早餐》的幼兒圖文書,一邊看書,一邊聽書中的問題,一邊在書的圖中找答案,他看的很開心。那一天,他要我下一次有空要再說故事給他聽,我說好。

之後,好多天的中午,或是他無聊的時候,他要我說故事給他聽,但是我在忙。

終於,有一天,另一個中午,他又沒有睡覺,我說你不睡叫那我們來看書吧!他說好。又拿了上一次的《十四隻老鼠吃早餐》,他還是看的很開心。一本看完,我說再看一本吧!又拿了同系列的《十四隻老鼠大搬家》,這一本沒有另一本有趣,但是他記住了老鼠住在樹木裡。

那天下午,我在櫃檯,也將Leon帶到櫃檯附近,要他坐在旁邊自己玩遊戲,因為其他的老師都在忙,沒有空陪他。

大概是之前已經有幾次櫃檯老師要他到櫃檯附近坐著自己玩遊戲或畫畫,他很熟練的拿積木說他要蓋房子,我說好。

但是他要求要我做到他旁邊,要我幫他一起蓋房子,所以我陪他一起玩,由他來想應該怎麼做,我在旁邊幫他。他後來還說,要做兩個床,一個是我的,一個是你的。這一個房子Leon蓋的房子小小的,但是他也算了我一份。

他自己玩著,突然他問,老師我今天有沒有乖?

我有些意外他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問?

他後來像是很委屈的樣子說,你要跟我媽媽說我有乖。

我想我懂他要表達的吧!其實他沒有不乖,他只是還不會一個是當的表達方式,經常亂罵人,讓人誤以為他是不乖的,他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總是突然地笑的很開心,讓旁邊的人很錯愕,很多的和一般孩子不一樣,才會讓人覺得他有距離感。

孩子,雖然我沒有說你很乖,但是你也沒有不乖,你在我心中是個特別的孩子,還有很多要學習,還有很多要成長,我很期待看到你長大的樣子,很期待你變成一個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