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孩子眼中我是個大人,在我自己的心中住著一個大孩子,很好奇,充滿疑問,對新鮮事充滿興趣。


孩子拿玩具跟我分享他的喜悅的時候,我會很好奇的問很多問題,很認真的聽玩玩具的來歷和故事。


小男生玩著溜溜球說著奇怪的名詞,我會問那個名詞到底是什麼意思,結果他們居然說那是溜溜球專有的名字。我又接著問不同的溜溜球有什麼不一樣,他們說貴一點的那一種真的比較好。


一個小女生,拿麥當勞兒童餐送的玩具告訴我他怎麼得到的,那個玩具怎麼玩,可以投影圖片在牆壁上,玩著玩著,還將納圖片投影在我的臉上。


另一個小女生,很神秘的告訴我,有東西要給我看。我跟過去,她拿出一隻玩具狗,還有一個奶瓶,那隻玩具狗會靠近奶瓶會動個不停。後來又有一次他拿出花兔的玩偶跟我說他去麥當勞吃兒童餐的時候拿到的,我告訴她,花兔好可愛。


還有另一個小女生,很喜歡聊天,跟我說他家的工廠有幾條狗和一個大池塘,有很多的員工和外勞,廠房很大,位在哪裡。


和孩子相處,像是和一堆好朋友相處,他們將自己喜歡的東西和我分享,雖然常常在說的時候也不管我有幾個耳朵大家啪拉啪拉的講個不停,雖然偶而我還是會有聽不懂得時候,但是大部分的時候,讓他們感覺到有人在關注到他們,我想他們是開心的。孩子需要的就是很多的關注,不管是哪一個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