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一的小小新鮮人,面對學校的團體生活,即使已經過了一個月,還是有適應上的問題,或許乍看之下沒問題,一回到安親班這個熟悉的環境,還是蹦蹦跳跳的定不下來。


那天,上課的同時,我一下念著要大家回位置坐好,一下又要大家翻開課本哪一頁,還要安撫大家想玩鬧的心情,要大家別說話,Tony說,老師好像媽媽喔!


接著他又問,老師是媽媽還是姊姊,我說我沒有孩子,所以我是姊姊。


Tony接著說,那以後我要教你老師姊姊。


孩子,不管你對我的稱呼是什麼,上課能不能乖一點,別老是想著要玩遊戲,長大之後,學習並不等於遊戲,遊戲也不是學習。我懂你喜歡英文可以玩遊戲的心情,但是也許有一天,當讀書壓力越來越重的時候,有遊戲還不一定會覺得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